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关于

【熊费】因为是大白熊嘛

☆暖呼呼的现pa短打,双教授(设了但纯是个背景)

☆Sum:一只懒懒的好脾气费&睡前降智唠嗑(真的很降智!真的!)

☆各位新年快乐~


“如果你敢用这东西挤我,我就把你们俩都扔下去。”费诺靠在床里侧,指着坐在床沿的芬国昐放在身边的东西警告。

房间的顶灯没开,只有床头的台灯亮着。费诺倚在暖光圈出的一块温沉里,膝盖上摊着本不算厚的书,镜片后灰色的眸子里不经意间融进了些慵倦。

芬国昐回望向他,系着睡衣最后几颗扣子挑了挑眉:“我没听错吧费雅纳罗,你竟然允许我把它留在床上,哪怕这是由你为我挑选的新年礼物?”

费诺看了看那只被芬国昐万分珍视的白熊玩偶,把书合上放到枕边:“毕竟它看起来是符合你心智水平的最佳选择——我是说,很显然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现在不答应,以你的脾气一会一定还会死皮赖脸地胡搅蛮缠。”

说到最后乌发灰眸的精灵没忍住弯了眼角:“但它真的和你很像啊,阿拉卡诺。你不觉得吗?”

芬国昐摆好拖鞋,学着费诺的样子把自己靠在床头,把圆滚滚的大白熊举高了端详。“所以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他努力寻找合适而又比较体面的词汇,“丰满的、不谙世事的?我希望这里的丰满是指心灵上的。”

“还有烦人。”费诺补充,“哦没事,丰满还可以说是你的…博士学位。”

芬国昐质疑:“它为什么烦人?”

“因为你要抱着它睡觉。”

“我没有。我只是把它放在床上而已,还有我为什么烦人?”

费诺歪头看他:“你还不够烦人吗?成天抱着教案和laptop跟我抢办公桌。”

没等人说话他又接着堵上:“而且和我抢学生。”事实上芬国昐调到了这边校区之后上给他减轻了不少压力的结果费诺是比较满意的——但他乐于在和芬国昐抬杠的时候把最不讲理的那些拎出来。

芬国昐显然深知这一点。“你说得对,我确实挺烦人的,”他点点头,“我还和你学生抢你呢。”几乎每次费诺和学生研讨设计太过投入忘了吃饭或者直接忘了和爱人的约会时都是芬国昐挂着微笑过去把人捞走。

“那很好,你承认你们很相像了。”费诺说,“因为这只大白熊要和我抢你。”

芬国昐作势睁大了眼睛:“那它也太坏了,费雅纳罗,那你为什么要把它送给我?”

“我说过了,因为它和你很像。”费诺说。

芬国昐盯着大白熊两颗灰蓝色的豆豆眼,保持手臂高举的动作好一会没动。费诺刚想说什么,他就转向他,把白熊放在身后。

“它说它今晚要睡在床沿那边,”芬国昐伸手关了台灯,揽着爱人躺下,“晚安,费雅纳罗。”

费诺在黑暗中闭上双眼,没忍住笑:“晚安。”

评论(5)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回诗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