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关于

【均棋】一切

xql异地短打,无脑甜饼,别管bug什么的

回顾某次直播连麦的产物…

(小徐学习最认真了,真的真的。





疫情居家隔离的时候,两个人得有小半年没见面。

闲着也是闲着,视频天天连,有时候开直播,连麦的时候也不挂,总能叫人听出来好几层回声。

郑棋元总是抱怨他自己太闲了,于是直播直播直播,Vlogvlogvlog不断,渐渐向日更博主行列靠拢。

徐均朔则不然。他的日常待办事件还是挺复杂的,大体如下。

给新晋日更博主捧场;

自己开开直播,至于讲什么跟什么时候讲全都随缘;

网上冲浪(会逛某cp超话,但是学会了按住自己在超话里超滑的手);

有的时候和同专业的那帮妖魔鬼怪打打游戏,再配合着说两句相声;

以及,上网课。

此外还有在特定情况下才会被触发的一项:上网课的时候用尽一切办法摸会儿鱼。

8错,特定情况一般是指新晋日更博主在他上网课的时候开了直播。

这种时候,徐均朔拿来上网课的电脑是一定分屏的。一半是知识海洋,一半是一会儿照着一张大脸(哇,太喜欢了),一会儿照着各种食材的某app直播界面。

摸鱼的难度主要来自网课课堂开着的摄像头和一直不挂的绿白软件视频通话(徐均朔给把自个儿麦关了,毕竟郑大厨直播间里的观众没交够上音的网课学费)。

徐均朔深深认为自己的手速反应速度以及高超的表情管理技术都是在这么一次次摸鱼中锻炼出来的,毕竟他需要在记笔记的间隙找到一个他棋元哥没在看直播设备也没在看连着视频通话的手机的时刻,作出一脸深情地看着PPT的样子从容地刷一波礼物。

他倒是可以不用担心把自己整成榜一大哥太显眼,毕竟他感觉郑棋元的粉丝比自己有钱的不是少数——富婆总会追随富婆嘛。而徐均朔早看透了这一点,也就没担心过拼钱这方面用力过猛导致穿帮。

不过第一次这么刷礼物的时候还是出了一点点小状况。那次郑棋元有史以来首次展露厨艺,徐均朔激动的进直播间刷礼物全都忘了切小号。

所幸对面人一直在叭叭叭叭地讲,没仔细看屏幕,给了他充足的切号时间。

唯一的后果就是他下课了自己开密室教学直播,和郑大厨连麦的时候说起来刚刚的提拉米苏课堂还有点儿心虚。

以至于一下嘴快溜出来了几句刚在上网课的小孩儿不应该知道的直播内容,在郑棋元狐疑的目光里只能拼命搬万能经纪人老师出来圆。


再后来,郑棋元一脸娇羞*地给他送了个土豆。

徐均朔狠狠地体会了一把他俩cp楼里天天能刷到的糖里带土,在疯狂控制嘴角之余还真情实感地手脚蜷缩了一把。

无比悔恨自己为什么要在教科书上乱涂乱画的徐均朔并不知道,这才只是个开始。


郑棋元感觉自己也快要在家憋出毛病了。

和刚谈的小男朋友一下隔了两条母亲河,看得见摸不着只能自己在家逗猫逗狗逗人工智障聊以解忧,这谁受得了?

小孩儿能在视频里仗着年纪小撒娇说想他,年长的恋人却不容易将思念宣叙于口,只能纵容地弯了眉眼。

还好虽然他说不出来,小孩还是能想的明白,动不动就冲他笑的一脸傻不拉叽。但郑棋元就是觉得憋气,还有点儿幼稚的委屈,好像几乎一直没听见爱人诉说缠绵想念的是自己一样。

为了缓解这种离谱的感受,郑棋元找了一个更离谱的方法。

他每次想徐均朔想的不行又说不出口,转头就鼓着腮帮子在订菜平台上戳戳拉拉买上一兜土豆。后来买的太多,他从一个闲暇时喜欢小酌的成熟老师逐渐变成了闲暇时喜欢洗土豆的成熟恋爱脑。

出大问题。在某一天猛然发觉自己已经从只吃素变成了只吃土豆后,郑棋元下定决心要改变这样不平衡的饮食结构。

没错,我得让均朔感受到我对他的思念。郑棋元想。

“…所以这就是你给我寄了三大箱土豆的原因??郑迪你出大问题!”徐均朔在视频那头幸福又绝望地拆着来自自家祖宗的爱心快递。

“谁叫顾易闲的没事儿天天净给我发你大学军训的照片儿…”郑棋元蹲在地上把新买的土豆装箱,“都怨他。”

徐均朔听到胶带封箱的声音惊恐地抬头看向屏幕那端的郑棋元:“哥,你多看看我熬完夜的照片,下回争取给我寄只熊猫来行不?”

“再说下回给你yōu窝窝头。”郑棋元头也不抬地把土豆箱子放到门口,准备一会儿联系物流公司,心说还想什么美事儿呢,发芽的半箱我都没给你。


解封之后徐均朔干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把自己一口气寄到北京三环男朋友的豪宅里,身体力行地让人知道了自己真正想的美事是什么。


“狗贼。”郑棋元撑起上半身接过温水,哑着嗓子骂他,“我明天就要去剧院了…”




END.

“亲爱的,我们是一切。”



*徐均朔从弹幕上看到的,小孩并不理解为什么一只窝里横的大猫能被这么形容。


我还想着能520发出来,结果连521的尾巴都没踩到……

评论(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回诗就 | Powered by LOFTER